close

父親在七十三歲那年,健康出現了問題


我帶他到醫院檢查,醫生告訴我他得了鼻咽癌


父親是在年輕時開設紡織廠,為了應酬才開始抽煙


煙齡也有五十年了,他曾試圖戒菸,不過並沒成功


 


父親經過半年的化療,眼看病情有了起色


不料醫生卻又驗出他得了肺癌,就這樣不到半年的光景他就走了


父親的離開,令我最不捨和內疚的是在檢驗出他得癌症之後


我和家人始終不忍告訴他的病情,只是勸他要少抽煙病情就會好轉


父親也立即戒掉了五十年的菸癮,然而還是擺脫不了癌細胞的摧殘


就在他癌症末期躺臥在病床上無法動彈的時候


我終於忍不住的告訴他:「爸!你得了癌症」


但是他卻無動於衷默默的看著我,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也許父親在抱怨我沒有早些時候告訴他實情……


 


適逢父親節,往事歷歷感觸良深


如果你爸爸還健在,別忘了跟他說聲:「父親節快樂!」


–葉鴻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蓮明義國小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