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識火星文 ~~~                                                  



前些日子無尾熊曾經回應問


" 火星文 " 是什米碗糕 ?


如果我們4年級生遇到8年級生對談時 會如何呢 ?


希望不會是鴨ㄚ聽雷 ”…...


如能多認識一些火星文


你將發現跟兒孫們可能比較有交集


也許會親近些吧…..


如果還想知道更多火星文


可能就要請教ㄚ地了


因為ㄚ地的文章中火星文出現最多…..


記得淑貞曾寄給ㄚ琴ㄧ篇有趣的火星文


很有創意ㄛ !


摘錄和大家分享……


請參考以下有創意的火星文吧 !


 


學習是一種幸福,幸福是一種學習,請大家也來學習一下吧….


主旨: 這比翻譯古文還難.....


八年級生的國文.....原來這就叫代溝 現在的老師們總要花很長的時間......


四處尋訪『名師指導』才能破解的國中生中文火星文.... 


 


【本文】   「明天要開 56親會,想必會來一堆 歐氏宗親會 的人。」


moning call 的成績出來了, 爐主、顧爐、扛爐 的還是那幾個 宮本美代子 的同學......


要是我考這種成績,我媽一定 AKS,罵我乾脆 史努比 算了。」   


 


你能一下就讀通嗎 ? 猜猜看吧 !


【翻譯】     「明天要開 無聊 的班親會,想必會來一堆 歐吉桑和歐巴桑。」


模擬考 的成績出來了,倒數一二三名 還是那幾個 根本沒事做(台語:根本沒代誌)的同學......


要是我考這種成績,我媽一定 會氣死(台語),罵我乾脆 死在路邊(台語)算了。」


 


哈哈哈 ! 老師猜對了嗎 ? 好像比數學題還難ㄛ ! …..淑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蓮明義國小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