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臺灣


 秋天不是 落葉滿地   不需憂愁


 走到河畔 白芒搖曳   數大是美


 路過田野 飽滿稻穗   歡樂豐收


 恬靜鄉間 奇花異果   驚嘆連連


 有幸圓夢 住到農村   充當農婦


只要是適合插花  容易栽種的花 果 菜  都被請到我的園子


 


喜歡洛神名稱的特別 


喜歡洛神的紅豔果實 


      可觀賞插花  更是養顏養身的美食


 費心尋找   富里磚窯居送我一把上好品種


 播種  拔草  施肥  捉虫


 憂心乾旱 煩心豪雨 細心呵護  再加耐心等待


 終於等到結實纍纍 讓我初嚐豐收的喜悅


 



播種後 兩個月 幼苗競長 太密了 只好捨棄大半幼苗


 




炎熱七月每天澆水   成長更神速  


 


 



已入秋的九月 仍未見花苞


 



終於見到花苞 但十月初連日豪雨  太密的枝枒  一面倒  費力扶正


 



   疏枝可以長得更好   與散居園裡各角落的黃金鳥 茉莉葉 山蘇葉  相聚成一家



 



請多看我兩眼  我才是洛神花


 



 


 


 


 



 



從未見過如此美的洛神花萼果實(有些得意)


先剪下讓花道班當花材


 



秋之鄉野


 


 



吉安老農婦忙著秋收   一粒一剪 費心費時 我幻想她們是紅鑽 成了大富婆


 


 





長工幫忙去子洗滌


 




不喜做麻煩事的寶妹照著網路知識    煮成果醬 裝罐真空靜置



 以冰糖慢火熬l煮成軟Q蜜餞

 



以鹽醃漬一天去酸澀  再加糖醃漬 成脆Q蜜餞


還另製作水果醋 


想品嚐嗎    這些美味在雲河家等你


 




農婦很忙很累   但很快樂很滿足 

  將我的豐收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蓮明義國小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