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又是一條活龍,而且越戰越勇。辦完同學會,送走同學,我先睡了ㄧ小時,起來,po照片,寫點1030的聚會過程,再回床上睡3小時,起來時,約23:00,半個小時後再回床上睡,ㄧ覺醒來已七點、再躺到八點,昨晚,我前後總共睡了大概有十二小時,將沒睡的4小時全補回來了。我想清晨4:00才睡的另五位同學,應該和我差不多。本來,ㄧ直檢討這次的缺失,而且,不敢再辦ㄧ次,但是週一下午練完木笛回家的路上,覺得施比受更有福。同學,明年,我會在鳳林農舍,等你們來相聚。


 


無尾熊很貼心,想我要帶去招待所的家當多,好幾天前就約好鏗圭,9:00會來寒舍載我去北投,我先生因去花蓮聚餐,無法載我去,我都還沒想到好辦法,無尾熊就來電了,你看小學同學多好。


 


我們十點到,浴室溫泉開始放水,這一次的水好奇特,水量不管怎麼流,都維持在50公分的深度,原以為出水孔沒塞,但是塞好還是ㄧ樣,不過我顧不了了,因為要煮火鍋給20人吃。要洗菜前,我問:已來的五六位男同學有哪一位家事行,每一個都搖頭,我跟他們說:你們真差勁,我先生家事很行的,我只好自己開始洗菜、煮火鍋,真讓我ㄧ個頭兩個大,要如何煮出20人要吃的火鍋。有一位男士,要找 杜 先生,我們互相都覺得面熟,我剛見過杜生,我只好問:你是 杜 先生嗎?  他說:不是,他要找 杜 先生。沒一會兒,他跟他老婆一起過來,我就認出是我先生的姑姑,原來,他們兄弟姐妹五個家庭,攜老帶幼20多人,從花蓮、台北、基隆來此相聚。比我們晚到,但四位姑姑,一下子就將在家裡做好的菜、或買現成的烤鴨、醉雞、滷豬肉、牛肉擺了壹大桌,我真是羨慕死了,我在Costcoa買的火鍋牛肉切片1580元,夠買他們的一桌菜,因為前兩次來這兒,賢惠的大姊都煮火鍋,我以為是最好的,所以才沒想到帶現成的,我的兩鍋火鍋,水都還沒開,他們說:不要煮了,過來一起吃,我說:不行啦 ! 20個同學等我煮,我覺得沒帶現成的食物已是一大失誤,居然,淑吟和三位同學,還去買麵粉,揉麵要作蔥油餅,我的媽呀!


 


等我再回到我們這間房子,到了廚房,哇!  碧珍和明英已接手在廚房洗菜,真幸福,大主廚碧珍30日還說:那一天要辦一桌請我們吃,真是太厲害了。我們的電磁爐有一點問題,所以我到姑姑那一間的大廚房煮,發現他們還有微波爐,真是太好了,Costco的烏骨人蔘雞,最推薦的方法是使用微波爐,那個微波門要打開還真不容易,三分鐘後,回611請求那一位是電器專家?  他們推林子立,因為他在電信局,有一個電字相關,我是電腦老師,也有一個電字,但是兩人看了所有鍵上的英文字,就是沒法將門打開,也用了所有一般微波爐開門的方式,就是開不了,決定要放棄了,居然,一碰右端,門開了。原以為門開了,就解決了,卻換啟動不了。當太空媽媽的我用過三個微波爐,沒一個是這麼不順的。還好,旁邊有一個大同電鍋,我已用了開飲機100度的熱開水一碗,子立,應該是沒做過家事的,說水不夠,好吧! 再加半碗,他還說:不夠,你看,外鍋都沒水,我就知到他是飯來張口的好命先生,外行了。我說:任何東西,都只要壹大杯水就夠,他也沒再堅持。


 


買麵粉的淑吟開始在揉麵,12:15終於煮好一鍋素食火鍋、一鍋牛肉火鍋、外加烏骨人蔘雞,怕大家餓扁了,而且因為人多,火鍋牛肉又是一邊下,試吃之後,請大家開動,碧珍說等淑琴,淑琴適時趕到,淑吟堅持繼續桿麵,請她吃碗火鍋再繼續,他還是堅持,Bill沒吃幾口,也不敢吃,就和淑吟繼續桿麵,做了約十五個蔥油餅,淑吟和Bill、我去大廚房煎蔥油餅,兩位工程師,做事真的是一絲不茍,我洗過擦乾的砧板,Bill大概沒看到,再洗一遍,再擦拭一遍。第一塊蔥油餅,我先切四份,因為是小蔥油餅,我覺就像北平館切四片,淑吟說:再切兩刀變八片,也覺得很好,更精緻。刀子不是自家的,不銳,用起來不太順,我切完四片,再一片一片分割成兩片,切了兩份,Bill看不下去了,來接手,它切完四片之後,將四片靠攏,再用兩刀切成八片,佩服!  端過去給同學吃,大家讚不絕口,因為借鄰居廚房,也奉獻兩塊,終於板回一成,我們的慢工出細活,我還跟姑姑特別強調,美國人作蔥油餅給我們吃,快煎完十塊,我回611說:繼續桿,新好男人出現,阿秉跟鴻洲繼續幫忙,再做十塊,阿秉作的細細長長扁扁,我們笑他,後來他也跟進做出短短厚厚的,結果煎到最後兩塊,淑吟才說:他們作的太厚,拿一塊她作的薄得來比較,真的口感差很多。問淑吟配方,她留一手,他說:水跟麵粉的比例,她完全平揉麵當時的感覺,她說:不只留一手,留很多手。因為蔥油餅太好吃了,所以手工麵線都沒下,大家就吃橕了。


 


杯盤狼疾,我順手要洗,可是,我覺的我們611的公子哥兒,要訓練,我說:換男生洗碗了,又是一次你看我、我看你,我說:抓揪或我們做籤,老實的光寰說:我來洗好了,就真的去洗了,還沒半個男生肯去幫忙。我到鄰居大廚房收拾,發現明英已收拾乾淨,我將前面的故事說給他聽,好心的明英說:我這兒快好了,收拾好我馬上去幫忙,好人,真令人感動。明英說:在家媽媽煮飯,她洗碗。我覺得從來不做家事的同學,一定要開始學,不是幫家人,而是幫自己,否則,當你一個人時,你就變成生活白癡。


 


碗也洗好了,明日之星--明英又開始用專業歌星的聲音唱新歌,我們聽得舒服極了,真享受,二林說:明英要改名李菲才。接著,Bill、淑吟、淑琴開始唱英文歌曲,唱得真好。我也唱了Today,之前有人提議換唱台語的,我再唱了一首江慧的:再會吧! 親愛的無緣的人,林子立用很磁性動感情的聲音,唱了好幾首好聽的台語歌曲,俊雄與明英合唱好聽的情歌。


 


寶雲泡完溫泉,美女出浴多時,覺得現在沒人泡溫泉,可惜了,我決定去泡溫泉,門開著,但我再推開些時,看到二林在泡溫泉,我大聲叫:怎麼沒關門,還好重要的部位,都沒看到。事後,二林說:他穿著泳褲,才沒關門。


 


快五點半了,我們收拾乾淨,下山去新上享餐廳,經過原住民博物館、溫泉博物館、綠色圖書館,(地熱谷是在招待所的後方)。我很耽心,3850的菜不夠好,結果出奇得好,換成我又耽心明天5000元加一成小費的5500富美餐廳輸給今天的3850,會被同學罵死。結果,大概是有兩家婚宴,菜也是我在富美吃的最好吃的ㄧ次,超越我們家附近其他兩家。同學說:物超所值,比3850的更好,大概是隔壁桌酒席10000元的菜。


 


因為家當多,所以我和淑琴、鴻洲、光寰坐鏗圭的車,請俊雄帶二林與阿秉回我家,開車前,俊雄又叫阿秉上車,沒兩分鐘,我們四人擠在後面真不舒服,鴻洲說:淑貞該坐前座,我說:衝著這句話,我絕不坐前座,實在不舒服,我跟淑琴說:我試著往後靠,看擠到什麼程度? 真舒服,半個小時,換淑琴受不了了,身子先往前,五分鐘後,換我身子往前,的確,空間變大許多,終於快回到家巷口,聰明的阿秉說:有警車,可是,我沒看到,而且,要回到家了,不怕,靠進家裡發現警車在門口,他們問:怎麼會有警車? 我说抓壞人吧! 還好,光寰做門邊,不動聲色,要是我坐旁邊,我一定先開門下車,因為到家。警察靠過來,鏗圭將窗戶搖下,警察說:這兒是紅線,淑琴穿黑衣,之前,就說好,穿黑衣的看到警察要躲起來,鏗圭關上窗戶再繼續開車,我這天兵,居然在車內說:告訴警察我們要下車啊!鏗圭說:紅線停車、下車開罰單,數一數六個人,再開一張,我們繞了一圈,以為警車一定走了,結果還在那兒,我跟鏗圭說:進我們的停車場吧! 我們與家當下了車,你再開出去,但一進來,我們就邀他上來聊天。因我先生車開回花蓮,也有停車位,鏗圭就被我們留下來,11:30才回家。


 


歷險記,回神過來,覺得奇怪,搭捷運的怎麼還沒到,淑琴打電話給無尾雄,他說:他跟二林走丟了,再打給二林,一個以為是無尾熊的黑色背包裡面手機鈴響,確定是二林的,大家正在耽心,二林走失,又沒手機,結果管理員來電話了,有貴賓來訪,正是二林,二林一路上和淑吟與Bill聊天,談她去花蓮的故事。二林酒後三巡說:他今天有點受傷,淑琴安排光寰坐車,沒安排他,淑琴老實說:光寰比較需要保護。不過聽了我們的坐車歷險記,他不再受傷。二林早上不但來過我家幫忙搬家當,二林結婚在台北的第一個家就在玉成街,我們家前面,後山埤捷運4號出口,距離他原來的家20公尺,我們家還要100公尺,他怨極了,當初花180萬買,搬到台中,沒住就將它賣了五百萬,還很高兴,鏗圭說:現值 一坪70萬,去富美吃飯時,經過他家,他還指給我們看。我ㄧ直安慰他:賣掉的500萬元,在台中置產,就是最佳安排與最佳享受。


 


這一次的檢討


1.     安排自己能掌握的事,就不用微調。


2.     一人準備一道菜,大家會吃得更習慣、更多元。


我們611就是要快樂向前走。


新好男人:阿秉、鴻洲、光寰,Bill


模範母親:明英、淑吟、碧珍、寶雲、淑琴、彩麗。


請大家向他們看齊。





 


我累了,要睡覺了,其實我昨晚咳嗽到今天胸痛,下午看了中醫及西醫,希望藥到病除。(Sus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蓮明義國小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