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200698日----


我是李振賢,今年七十三,年紀雖大,好奇心尚未全然消失。對新鮮的事物仍頗感興趣。多年來一直想學電腦,只是怕傷神,傷眼,沒有真正下工夫學習。一磋跎又過了幾年,再不下定決心,深恐永遠與電腦絕緣,與時代隔絕,沒辦法生活在現代社會裏了。只是如何著手頗覺猶豫。某日在網球場上,認識蘇如金先生,蘇先生年輕有為,謙虛有禮,一問之下得知是花中畢業校友。大學專攻資訊管理,對電腦操作游刃有餘,我們一見如故。我將學電腦的意願和困擾相告,蘇先生慨然應允教導我學電腦,並且介紹宏碁電腦的王姓工程師組裝這一部電腦,共費新台幣三萬元,材質兼優,性能齊備。只是我是初學很多功能還不會用。


           蘇先生一有空就來寒舍指導我打電腦,經過幾次的切磋,已經有一些基本概念,不再一無所知了。真要感謝蘇先生的辛勞和「言之有信」的美德。我現在知道的,只是一些文書處理中最基本的「中文打字」雖然所知不多,但是在學習過程中突破層層障礙、困難,心中滿有喜悅,滿有成就感。電腦學習之路還有漫漫長路要走,走一步,算一步,總期盼有一天,可以揮灑自如,享受電腦帶來的方便,利己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蓮明義國小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