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去拜訪光寰,光寰的母親接的電話,聽起來很年輕的聲音,我提到我父親的名字,黃媽媽也都知道。


在光寰家裡,光寰很健談,50歲時,公司因遷廠,有雙倍的退休好機會,他就退休了,目前太太在聯電會計部門,兩個女兒已大學畢業在職場工作,小女兒今年大三升大四,他天天都陪著母親,黃媽媽看起來是受過日式教育的知性賢慧女士,溫柔嫻慧。


坐在光寰家的客廳,看到後院一片綠意,很好的視野,我提出請求去欣賞,原來是交大博愛校區的校園。雖是大熱天,但客廳好涼爽。連電扇都不需要。


黃媽媽還說了我不知道的事,我的阿公新喜,以前常去家裡找她聊天,我的爸爸媽媽和光寰的爸媽年紀接近,我問是找光寰的阿公聊天嗎? 黃媽媽說:不是,新喜伯是找她聊天,這樣子推算起來,我父親因工作,將阿公從苗栗接來花蓮,人生地不熟,因兒子的同事也姓黃,也是客家人,大概就常常上門作客,肯定黃媽媽好客,好禮招待他。我只知道姊姊和光寰的姊姊也是同學,光寰還說:他姊姊女兒的小孩,我姊姊曾經幫忙帶過,我姊姊只幫人帶過一次小孩,我也有此印象。


黃媽媽還提:他們回花蓮常找老朋友,明明就是住附近,卻找不到,光寰也說:以前父母很喜歡回花蓮找老朋友。


sus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蓮明義國小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