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我一次機會


44年來 總是在為自己找藉口 !  曾編織過上萬個理由  試圖自圓其說--- 
一而再地自我期許並辜且相信  時間必然會沖淡一切---
哪曉得  想忘記的事如同胎記一般  越想忘記越是記得  換來老是忘了那些不想忘記的事---
就這麼一路走來--- 
事情是這樣 : 小時候家境不寬裕  到同學家玩  看到同學家裡有好多課外讀物真羨慕
                   精挑細選了4本  同學也大方地允諾借我  我好高興地帶回家--- 
                   有一天跟二姊吵架她打不過我為了報復我  儘然把我借回來的4本書當場撕個破爛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  打不哭的鐵漢  就這麼偷偷地躲起來整整哭了兩天
                  因為借回來的不是教科書  所以也不敢讓父母知道  我藏得隱密閒暇時再拿出來看
                  小時候那來的零用錢  都是幫爸爸擦皮鞋換取零頭小錢  說真的也只夠買幾顆糖果罷了
                  也不知道買那4本書要多少錢  誰敢保證擦一萬雙皮鞋就賠得起  話說回來我爸爸也沒有
                  那麼多皮鞋讓我擦  就算有  擦到小學畢業可能也擦不完  不哭個兩天才怪 
                  最後只好昧著良心  東貼西補然後送還交差了事  從此以後開始擔心同學如何對她父母交待
                  至今再也沒去過她家了---                  
我   逃避現實自以為斷尾就能求生的  無尾熊
她   生日時大家都知道又有糖果吃的  好公主
請給我一次彌補的機會 !!
讓我買幾本書送妳小孩好嗎 ? 
無尾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蓮明義國小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