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因行動不便……..


前陣子請我代為PO  尋找當年曾經拒絕碰觸的可愛小手


因文稿未能將其心情故事完全表達


因此鼓勵華龍寫下來寄給我  再代他整理PO


前幾天收到華龍寄來的4份文稿  將分次PO 希望能和同學們分享


因為老師的愛及同窗情誼 ……..


促使華龍耐著身子的不便  寫了以下的心情故事……..(淑琴)





「我走遍漫漫的天涯路,我望斷遙遠的雲和樹,


多少的往事堪重數,妳呀! 妳在何處 ?


 再唱下去就離題不對勁了 


(歌名:「初戀女」的第一段,擅將其改名為初識女)



                                                            

「我要告訴你一個故事,這個故事說的是我自己」(用唱的)


國小中年級時,有一年在校慶前學校指定中年級演出土風舞


老師指導排練一場男女同學共舞。


起初與我結伴的是班上一位美麗可愛的小丫頭


當老師要男生右手握起女生的左手時


與我共舞的她面帶嚴峻的神情向我說出: 



    「我警告你唷、不要觸碰到我的手」


             隨後就在同時不知從何處掏出一條小手絹摔向我

小嘴口中冒出「嗯」的一聲並用眼神向我示意


善解人意的我當時感受到恐怖極了……


怎麼會有比老師還要兇悍的小丫頭…….


於是我祇好心驚膽顫小心翼翼的用大拇指和食指


輕輕的緊捏著她那條還蠻香小手絹的一角


依音樂節奏 和 老師的指導與她共舞著


一路上瞄著她那可愛的小手,深怕出錯、誤碰


帶來舞後無妄之災……


還好老天保佑一直到結束都沒犯規,表現優異


但那隻可愛小手卻讓我幼小的心靈受創不已,


原來女生的小手可不是隨便能夠去握著、觸碰的…….


於是在爾後成長的過程中,腦海裡以此作為戒律之一。



                



投身軍旅過著呆板的生活,處領導指揮職是孤獨寂寞的


始終不敢也沒有那種機會,連想嚐嚐所謂兵變滋味的機運都沒有  


只好專心軍事;一直到26歲時一位軍校學弟


也就是內人的表哥告誡我:


「你再不去握女生的手,學長呀! 你將是沒救了!」


當時加上父母的壓力,最後鼓起匹夫之勇


厚著臉皮握起了內人的手,持續握了兩年,最後我終於結婚了!



               

幼時沒握到那位美麗小丫頭可愛小手的遺憾


一直埋藏在心裡長達47年之久;做夢都不曾出現的事


居然就這樣輕易發生了,與 李 老師和數位男女同學的重相逢


寒暄祝福後,小學的點點滴滴一絲一縷重新湧上心頭復燃


追憶回想之時在無意識下不知不覺哼起:


 


「昨夜的一場藍色的夢,夢中的一切多迷濛,


清晰的只有妳可愛的小手(笑容),那小手(笑容)使我不覺心動」


(歌名:「藍色的夢」第一段)


 


「月色那樣模糊,大地籠上夜霧,我的夢中的人兒呀,


 妳在何處」(歌名:「夢中人」第一段)


 


「不知道是早晨,不知道是黃昏,看不到天上的雲,


見不到街邊的燈,黑淒淒、陰沉沉,妳讓我在這裡癡癡的等」


(歌名:「癡癡的等」第一段)


 


神經質的連哼了三曲第一段


勾起想尋找那隻當年曾經拒絕觸碰可愛小手的念頭


不知47年後的今天,小手是否依舊可愛


身殘年邁已進入老頑童的我,恐來日已無多時


期盼那深深懷念的可愛小手能再出現眼前


讓我緊握一會兒,追回流失的歲月!


 


或許這位美麗的小丫頭已經完全不記得了


我也祇好持續留下情景永久的懷念


最後為這位美麗小丫頭她那可愛小手


唱一首「意難忘」的第一段


祝福她永遠美麗可愛作為結束吧!


 


「藍色的街燈,明滅在街頭,獨自對窗、凝望月色,


星星在閃耀,我在流淚、我在流淚,沒人知道我,~~


~~,誰在唱呀?遠處輕輕傳來,想念妳的、想念妳的,


我愛唱的那一首歌」


                                                華龍  殘拙之筆于 612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蓮明義國小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